Untitled collage   

 

接連好幾天午後大雷雨, 時不時還有暴雨報到, 這種天氣根本無法帶小孩出門阿

可是不帶小孩出去放電, 在家裡單挑兩歲男孩可真的累死媽媽

陪少爺玩玩具是每日基本工作, 除此之外, 總是要想些新花招來對付對付頑童

我家湯哥喜歡畫畫, 平常就喜歡拿著我買給他的水蠟筆到處作畫

話說我家的沙發跟牆壁上都有他創意的痕跡, 非常讓人欲哭無淚

小孩亂塗鴨真的會很崩潰, 媽咪只好和爸爸互相安慰, 這不就是個過渡時期而已嗎?

好吧, 既來之則安之, 既然湯哥愛塗鴉, 那我們就來畫個盡情吧!! 

平時總是限制他只能在紙上塗鴉 (規定雖如此, 但頑童總是打破各種禁忌, 攤手~)

今天索性開放讓他在浴室玩個夠本, 一來浴室不怕髒, 而且夏天到了

在浴室塗鴨還可以兼玩水, 簡直樂(ㄌㄟˋ )壞兒(ㄇㄚ)子(ㄇㄚ)了

那塗鴨要用什麼塗呢?? 水蠟筆湯哥有點玩到無感了, 那就改完顏料吧

動不動一色就要好幾百的進口顏料, 若要全色買齊, 好幾張小朋友就要集體離家出走了

辛西亞記得之前有看過國外的媽咪分享, 在家也可以輕鬆DIY顏料的方法

真的非常簡單, 只要準備兩樣材料, 就可以放心大玩特玩, 迫不急待要來試試看

 

這兩樣容易取得的材料就是"食用色素"跟"刮鬍泡沫", 食用色素在一般烘焙行都可以買到

刮鬍泡沫可以直接用爸爸的, 但湯哥的爸沒有在用刮鬍泡末, 所以我還特地去超市買了一罐無涼感的

食用色素我買一盒四色NT$100 + 刮鬍泡沫一罐NT$99, 總金額不到兩百塊

還可以玩N遍, 我自己是覺得還頗划算的, 當媽後總是要精打細算

1RR  

食用色素有基本四色: 紅黃藍綠, 其實只需要紅藍黃三原色就可以變化很多色調了

2RR  

接下來, 無須比例規則, 只要把上述兩樣材料混在一起, 就完成顏料配置啦

我會建議食用色素不用加很多, 一兩滴就足夠, 如果不小心加太多色素, 可以再多點泡沫調淡色澤

就說這是一個親子同樂的遊戲, 所有過程湯哥都有參與, 從擠泡沫滴色素到配色攪拌我都讓他自己來

我先說明並示範, 2Y3M的湯哥其實都聽的懂, 小孩學習模仿的能力真的很強, 先來擠泡泡囉

6 5R  

請他暫時到旁邊坐好等我準備下一步, 怎麼回過頭看他, 他竟把泡沫當防曬油在塗, 真的笑死我了

平時出門有教他自己塗防曬, 可見有記得很清楚, 可是可以不要刮鬍泡沫跟防曬傻傻分不清楚嗎?!

8R  

下一步來加色素囉, 等不及媽媽先示範, 我家湯哥就一直大喊"計己來~計己來~" 

10R  

來看看這位爺的架式很好, 有準備整瓶給我倒光的氣勢, 媽媽得眼神準手腳狠, 才能及時有效制止悲劇阿

不要看小小的低劑動作, 從拿好物品, 到轉開瓶蓋, 都是小小朋友的手指肌肉很好的訓練唷

不過.... 小小手滴色素的力道拿捏還是有待加強, 媽咪千萬要盯緊阿

11RR  

滴好就可以開始攪拌啦, 我有另外準備吸管, 對半剪成兩支, 湯哥拿一支, 我拿一支

攪拌的動作對湯哥有點吃力, 因為他很急著就想直接用手挖走, 這步驟只好媽媽代勞

我先調出六色, 除了原本的紅藍黃綠基本四色, 泡沫加多一點, 紅色就變粉紅色

紅色加上藍色, 可以變成紫色, 反正隨便自己愛怎麼調就怎麼調

16RR  

辛西亞沒有另外準備畫筆, 本就打算讓他赤手塗鴉, 雙手就是最棒的畫具

用手接觸泡沫塗料也是一種觸覺練習, 別為了怕衣服髒, 就剝奪孩子盡情玩樂的機會

赤手摸泡沫對小孩來說是很好的觸覺刺激, 跟赤腳踩在草地或是玩沙一樣

藉由"感覺"來認識事物, 透過感覺統合經驗學習, 可以幫助孩子大腦的發展

媽咪原本想的很夢幻, 想說牆上會出現斑斕絢麗的五顏六色, 還先自己畫了一個愛心, 揪咪

17RR  

殊不知..... 調好的泡末調色盤到了我家湯哥手裡, 變成了這副模樣, 哈哈(苦笑)

請問, 誰看得出畢卡湯在表達什麼嗎?? 難道這是一個什麼地圖??!!

18RR  

越玩越知道樂趣, 整手玩的都是泡泡, 還想偷襲媽媽咧

21RR

22RR  

這小子越畫越大, 整間浴室都是滿滿的大平台, 竟還知道要塗好塗滿耶!!! 

25R  

再來一招手掌印, 這叫做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30R  

不過這痕跡是短暫的, 水沖一下就洗掉了, 這點媽媽倒不用擔心

自己的塗鴨自己清, 塗鴉完後把蓮蓬頭交給湯哥, 他可開心極了, 又有得玩了

是他最喜歡的玩水時間, 嘩啦嘩啦, 沖一下就乾淨溜溜了

35R  

才剛沖乾淨浴室, 湯哥又說"還要玩~還要玩~", 好吧, 媽媽好人做到底, 再來一回塗鴉ROUND 2

37R  

這次顏色故意調的淡一點, 只用黃色/紅色兩色, 畫起來就沒有第一次顯眼

大雷雨的午後, 母子倆一起在塗鴉玩水, 看似平凡的育兒生活, 其實也是可以製造新奇浪漫的

39R   

可能真的太好玩了, 剛剛吃完晚飯, 爸爸回來後就吵著爸爸要玩畫畫, 哈哈

就在洗澡前, 還來一次ROUND 3, 爸爸的玩法跟媽媽的果然不一樣

媽媽的方法, 屬於放牛吃草, 有塗滿就好; 爸爸的玩法, 在塗滿之後, 還可以做畫

42R  

 

今天最開心的就是湯哥啦, 畫牆壁畫得很盡興, 還玩水玩了三次

爸爸媽媽都有陪玩到, 髒兮兮無妨, 少爺開心最重要

我看明天肯定又纏著媽咪要畫牆壁了XD 

 

PS. 經過辛西亞測試, 食用色素多少還是會有色素殘留, 尤其指縫

我發現, 刮鬍泡沫用多一點, 顏色淡的泡沫, 比較不會殘留在皮膚上

要是色素不小心放太多, 還是會有色痕, 這時候, 可以再多用一點泡沫中和

再手搓一次後沖水, 色痕就就更容易沖掉囉, 提供給大家參考

 

更多生活紀錄/育兒分享都會在

辛西亞。生活。進行式臉書專頁即時更新  

喜歡我的分享就按讚加入吧!!! 或是可以留言跟我交流唷!!    

辛西亞。生活。進行式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辛西亞 的頭像
辛西亞

辛西亞。生活。進行式

辛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